刘士余会见拉加德:将在资本市场监管等方面加强合作

来源: 中国搜索
2024-04-26 06:34:10

哪里出售不需要实名制认证激活的手机卡【+⋁:309609043】已经实名制认证激活的.不用实名制认证激活的.不需要实名制认证激活免实名制手机卡电话卡《⋁》【309609043】移动联通电信广电不记名手机卡匿名电话卡出售购买买卖交易平台花滑世青赛双人滑捷克组合夺冠 中国组合列第13

【咨询⋁;309609043】

  中新社酒泉4月25日电 题:神十八航天员出征:中国空间站首迎“80后”乘组

  中新社记者 马帅莎

  4月25日晚,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拖着长长的火焰划破夜空。白色箭体隐没在夜幕中,只见一团火焰越飞越高,很快变成夜空中的一颗“星”。神舟十八号乘组6个月的“太空之旅”就此开始。

  神舟十八号乘组由航天员叶光富、李聪、李广苏组成。与神舟十七号乘组一样,神舟十八号乘组仍由第二批航天员担任指令长,延续以老带新模式,领着两名第三批航天员飞天。乘组三人均为“80后”,是中国空间站首个“80后”乘组。

  当天18时09分,问天阁南侧门打开,现场瞬间响起欢呼声。三名航天员身着乳白色舱内航天服,踏上圆梦园广场,随后在航天员照片墙前站定,向两侧人群挥手致意。

4月25日下午,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圆梦园广场举行。图为航天员叶光富(中)、李聪(右)、李广苏在出征仪式上。(汪江波 摄)

  站在他们中间的是指令长叶光富。2021年,叶光富首飞圆梦,实现6个月太空驻留。此次叶光富再次挑战空间站半年生活,有望刷新中国航天员在轨时长纪录。站在两侧的李聪、李广苏都是首次叩问太空。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广场上的航天员照片墙已升级成电子屏。随着空间站任务的实施,这面照片墙上新频率从过去的几年一次增加到现在的一年两次,墙上的航天员面孔越来越多。人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这面墙上还会有“90后”“00后”等更年轻的面孔。

  领命出征,他们在夜晚启程太空。随着夜幕降临,发射塔架逐级打开,长征二号F火箭逐渐呈现在人们眼前,吸引越来越多观众聚集在观礼区前排,现场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摩。

  “5、4、3、2、1!”现场观众跟着广播齐声倒数。20时59分,火箭喷射出耀眼火焰,缓缓腾空,在巨大轰鸣声中不断加速,冲向太空。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目前,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汪江波 摄)

  自神舟十二号任务以来,航天员们每次前往太空都可以带上些许个人物品。首次飞天时,叶光富带去了葫芦丝,留下太空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的“名场面”。这一次,叶光富携带了另一种乐器,“只有巴掌这么大,留点悬念”,他打算在闲暇时间拿来练一练、学一学。此外,他还带了家人的照片、孩子的画、解压小玩偶。

  李聪的包裹里除了家人的照片,还有一个妻子准备的神秘小礼物。妻子只告诉他是用两个女儿的胎毛做成的手工制品。“具体是什么样子,我还没看到过。”他期待去空间站拆开“一睹真容”。

  李广苏则带了两个毛绒玩具。李广苏透露,这两个毛绒玩具是女儿小时候的安抚玩偶,伴随了孩子从出生到上幼儿园的整个成长过程。为了将女儿心爱的玩具“哄”到手,李广苏下了一番功夫,专门从商场里买了两个类似的新玩具送给女儿。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李广苏还提到,想替他可爱的孩子看看天上的星星到底会不会眨眼。

  值得一提的是,神舟十八号乘组公开亮相当天,恰逢第九个“中国航天日”。54年前的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拉开中国人探索浩瀚宇宙的序幕。

  而今,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们不仅是“结伴”飞天,在400公里天外,还有神舟十七号乘组挂好“欢迎队友”的横幅,等待新乘组到来。(完)

【编辑:李岩】

刘宝瑞

发布于:中国区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用户反馈 合作

Copyright ? 2023 Sohu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